close

12/4產檢:

早上第一次到Dr. Ardeshir Karimi位在San Gabriel的診所做3D高層次超音波。 等候的媽媽好多, 而且大家好像都已經等候許久的樣子。我們等了很久, 直到一個半小時之後才見到Dr. Karimi。

醫生雖然是土耳其人, 一見面卻很親切地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 很有趣! 他的儀器好先進, 機器大台又新, 除了醫生自己看的螢幕以外, 還有一個超大約32吋的螢幕掛在牆上給我們看。

3D超音波真的很厲害, 什麼角度深度都看得到, 我們看了寶寶的上半身正面, 臉呈尖尖的倒三角形, 眼睛超大, 頭殼還未合攏, 可以看到發展中分裂的左右腦, 好像Diablo或是異型!! 醫生用中文問我們"香水?" 我傻傻地說"香水???" 他又說“香八把還是香媽馬?" 我們才恍然大悟地說大眼尖臉應該是像爸爸。醫生檢查了寶寶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脊椎, 然後看了看之前的病歷與抽血檢查結果說寶寶很正常, 發生異常的風險是1/2025, 很低(約1/1000以下都是可接受範圍), 接著他又照寶寶的臀部, 我瞪大了眼睛仔細看, 想看看會是網路上所說的兩片葉子(女生)還是一個往外突出的影子(男生), 結果, 我沒看到葉子倒是看到往外突出的小弟弟, 我著急的問醫生"Is that the thing? Is that the thing? It's a boy??"醫生好像被我問得不知所措, 安靜了幾秒才說"Because the baby is still little, so I'd say 85% it's a boy!" 哇, 這跟我所做的夢是一樣的, 夢中出現的嬰兒, 小孩全都是男生。最後他又用超音波在寶寶以外的地方繞啊繞, 找啊找的, 測量某個東西的距離跟大小, 才說我子宮的主要動脈還沒有變得夠粗, 所以我要吃很低劑量(82mg)的阿斯匹靈讓血液稀釋, 這樣血液流到子宮會流得快一些。

後來回家之後, 我想到一般網路上看過的3D寶寶超音波寶寶的臉都肉肉的, 為什麼我的寶寶看起來像異型? 該不會是因為我跟公三天兩頭就在打Diablo這個遊戲的緣故吧?? 困惑之餘, 我上網查詢, 才發現第十三週小孩臉上還沒有長什麼肉, 腦部也還在發育當中, 所以大家的小孩這時看起來都像外星人。

 13WK 3D Diablo_III_demon_splash_logo  


12/6產檢:

這次是回去看顏醫師。自從看完3D超音波之後, 顏醫師的平面黑白超音波就顯得平淡無奇了, 寶寶現在頭到臀部約6.9公分, 除了很快地看過超音波與聽心音外, 這次主要是要抽血檢查媽媽本身的血液。

13WK  

arrow
arrow

    Zoii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