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以前為了公司裡的權力鬥爭多年掙扎, 想不到我終於在九月底解脫了, 我應該是絕對不會回去了, 要是可以表現得明白一點, 我應該要頭也不回的狂奔而去。

一開始休息的日子不管我做什麼常常臉上都是帶著微笑, 在一般上班時間悠閒的買菜, 仔細看看平時沒有時間看的東西, 計畫準備豐盛美味的早餐, 下午輕鬆地在community裡散步, 在家慢慢地瀏覽Netflix, cable, 把所有我有興趣看的東西都收藏到que裡面, 上網研究有趣而和科技產業一點也不相關的主題: 做菜, 時尚流行, 穿搭技巧, 妝扮技巧, 收集小有名氣的部落格, 網站, 確定我飢餓已久的眼球可以好好閱讀有料文字, 大飽眼福。 我想我應該是出運了!

正當我想要好好休息, 然後活力十足的享受退休生活之際, 這個月初發現月經遲來超過4天, 由於我通常最多只會遲個兩天, 於是拿出上次回台買的驗孕紙, 耐心的又多等了兩天, 在10/8的一大清早, 驗孕紙說我懷孕了!!! 我跟公都很驚訝這麼快就發生了, 他一開始還對著驗孕紙看了又看, 問我這有多準, 他原本一直期盼現在下班回家就可以好好享受做老爺的日子, 沒想到他很快的就要一邊上班邊幫我買菜作家事, 而我以為自己年紀不小, 加上媽媽老是杞人憂天的告訴我現在的人有多難懷孕, 即使我們一直因為工作忙碌而沒有開始努力做人, 但是講到最後都讓我開始懷疑自己說不定不孕。雖然我們倆都有點措手不及但都很高興, 因為也該是時候了!

我的身體一開始都在發熱體溫很高, 再加上當時氣溫變涼, 每晚踢被的我, 因此有點感冒, 然後我開始變得容易疲倦, 也不能久站, 如果我站著作家事作太久(超過15~20分鐘)沒有休息, 我就會開始疲倦然後感覺累過頭, 子宮發酸, 像是快要流產一樣, 我必須趕快坐下休息, 然後如果吃錯東西也會不舒服, 有一天晚上因為吃了麻油, 睡到一半子宮不斷收縮, 很不舒服, 我當時沒有想到是麻油, 以為怎麼了。第二天全身無力, 好擔心, 後來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看到才恍然大悟。另外一次則是幫公按摩後覺得下腹部感到抽痛, 讓我以為是因為用力過度動了胎氣, 後來才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 因為子宮正在擴張。

現在要吃東西都要先確定孕婦可以吃才行, 這個星期是第七週, 我漸漸沒有食慾了, 之前是肚子很餓, 現在是肚子餓卻沒有食慾, 即使餓看到很多東西都不想吃, 或是覺得噁心. 所以要開始找下飯菜, 因為口味重一點而吃得開心總比吃得清淡健康卻完全吃不下好!

好在我可以休息, 因為照我這狀況, 要邊懷孕邊拖著大皮箱出差工作是不可能的, 老天的安排真巧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麻油
    全站熱搜

    Zoii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