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國中時期開始在後腦勺髮際的部分出現小範圍的牛皮癬, 中間曾經完全好過, 後來又出現, 擦皮膚藥則是擦了就好, 不擦又會復發, 也就是沒用, 擦越多還會擴散。好在範圍並不大也不明顯, 直到我這次懷孕後期覺得患病部位皮膚變得嚴重, 整個紅腫發熱發癢很不舒服, 產後坐月子時為了要發奶, 又吃了很多花生(花生豬腳或是花生米), 我的牛皮癬竟開始蔓延, 從只在髮際的一小塊往兩旁與下方擴散, 到變成耳後與脖子後面整片都是, 而且皮膚紅腫發癢, 時常癢到睡不著。

眼看它越來越嚴重, 我開始上網爬文找解方, 讀了很多, 發覺擦藥不可能真的好, 還會加重, 內服西藥則會越治越嚴重, 甚至從局部放射性蔓延到全身, 不去治療都比較好。而最有用的文章是用綠豆水治療的這一篇, 把許多來龍去脈交待得算蠻清楚的, 之後我就跟著內服綠豆湯, 外洗綠豆水, 還照著忌口一大堆東西。

但是正好時值冬天, 我連喝了洗了綠豆湯綠豆水一兩個月, 效果卻有限, 綠豆水的確可有效止癢, 但天氣冷, 還要慢慢的用微溫的綠豆水洗頭, 喝綠豆湯, 既辛苦又太寒了, 原本做完月子我從超不怕冷變成又開始會怕冷。

我反覆的爬了許多與這綠豆水一方有關係的文章, 其中提到牛皮癬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動物性蛋白質無法消化, 形成毒素留在體內, 這句話突然地讓我靈光一閃! 我之前曾經完全好過, 是因為那陣子我不吃雞蛋至少兩三個月, 也許這就是原因! 國中時期會開始長癬, 很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我媽每天都餵我吃一到兩顆的雞蛋, 更別說整個孕期我每天都吃至少一到兩個雞蛋補充蛋白質! 於是我開始不吃會讓我消化不良的動物性蛋白質(每個人因體質會有不同): 雞蛋(症狀為消化不良, 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 嚴重脹氣, 放屁臭不可當, 真尷尬!), 牛肉(症狀為消化得極慢, 而且他是發物, 會讓皮膚病發得更嚴重), 牛奶與奶製品(症狀為嚴重脹氣, 放很多很臭的屁而且每喝牛奶必拉肚子, 即使我長期喝牛奶, 以為能克服乳糖不耐症也是一樣)跟花生(也是發物), 其他東西照吃, 而綠豆湯跟綠豆水則等到夏天再繼續。

實施了兩三個禮拜後, 我的皮膚已經不紅腫也不癢了, 也就是不再發作, 身體也感到清爽許多, 消化排便都恢復正常, 我也才發現連吃一點蛋花, 我的身體都反應很大。 到現在約一個半月, 我的牛皮癬有至少五分之一已經消退, 其他的地方癬也變得很薄而不明顯! 這是我患病二十年來試過最快最有效, 輕鬆也無副作用的方法! 希望分享此文, 讓其他也同樣為此煩惱的人找出讓自己消化不良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 讓皮膚恢復健康!!

 

[復原狀況更新]: 到目前為止近五個月後, 牛皮癬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 除了戒吃讓自己過敏或消化不良的動物性蛋白質之外, 還有就是洗澡洗頭時, 等到皮屑完全浸濕浸軟之後, 用沐浴乳或洗髮精以指腹輕輕搓洗掉皮屑(絕對不可以摳抓, 不要讓它出現傷口), 這樣會好得更快。

arrow
arrow

    Zoii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